close
猴硐煤產量曾經是全台第一,繁榮盛況被譽為「黑金王國」。
身為礦工後代的園區負責人胡兩泉,整合當年採礦的猴硐坑隧道、運煤軌道、骨董礦車,把當年運煤的礦車頭改裝成煤礦小火車,讓遊客實際體驗搭礦車、戴礦工帽、操作採礦工具。

#60

#61 從猴硐車站要過去猴硐坑休閒園區得要先走過這座高聳的運煤橋。


#62 已經荒廢的整煤廠。


#63


#64 運煤橋上的風景非常漂亮。


#65 園區的採礦小火車共有5種車頭,最特別的是骨董級的日本製柴油礦車頭,已有超過百年歷史,沉寂30年後重新在當地載客。
遊客要搭乘礦車時,可先在上車處挑選藍、白、黃、紅色的礦工帽佩戴,並由導覽人員講解猴硐坑歷史及進坑流程。礦工帽的顏色其實各有意義,藍色是礦工班長所戴,黃色為一般工人,白色是機電人員,紅色則是消防急救員。


#66 乘著百年礦車,隨列車駛進猴硐坑內,沿途可看到礦坑內保留的支架、通風管等。


#67列車來到體驗區,遊客可以下車進行礦工體驗,親自操作鑿煤機等氣動工具、手搖車、裝渣機。




#68


#69


#70


#71


#72


#73


#74


#75


#76


#77




#78 礦坑鐵道沿途風光


#79


#80


#81


#82


#83


#84


#85


#86


#87 猴硐真的一天玩不完,我們結束了這一天的旅程,期待下次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