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民間保育團體所成立的「台江漁樂園」,與「大眾廟」所管理的台江觀光船,同為遊覽「台江國家公園」內海的膠筏船。而大眾廟的兩條航線我們家都已經體驗過了,皆為單純的觀光遊江船,無任何體驗活動。
這次我們特別預約了「台江漁樂園」,因為除了遊覽台江、認識生態、觀察候鳥、賞遊秘境外,還多了漁夫生活的多項體驗。

#16 「台江漁樂園」的登船處位於四草大橋下,沿著橋下小徑可到「大員港渡船頭」,行程採預約制,散客會安排與團客併團出發。

#17


#18 每艘船上設有一名導覽員及船長,負責沿途生態解說及漁夫生活體驗之示範與協助。


#19 海上人家正在船屋上處理在地養殖的牡蠣,也有釣客乘坐在小膠筏上專心釣魚。


#20 這是古早漁具「吊罾」,回程時會讓遊客實際操作體驗。


#21


#22 我們到了賞鳥平台,這裡已經架設了好幾具望遠鏡讓遊客們一窺過境台灣的候鳥嬌客們。


#23


#24


#25 遊客可以用手機翻拍望遠鏡中的畫面,可以看到大白鷺、蒼鷺、高蹺鴴和黑面琵鷺等等。


#26 台版「亞馬遜河」。


#27 拍到一隻蒼鷺。


#28 船長特別把船停在紅樹林旁,導覽員為大家解說台灣的紅樹林品種與特性。


#29


#30 船長拉起前一天就放下去的蜈蚣網,導覽員解說蜈蚣網的用途,同時看看網中捕獲了些什麼。


#31 這次蜈蚣網的漁獲有幾隻小魚、小蝦和一隻河豚!


#32


#33


#34


#35 接著同船的大小朋友們共同體驗拉起古早漁具「吊罾」。這個由竹子交叉成十字骨架撐起方形大網,透過 V形的支架與轉軸,壓下時將網具升起,讓漁網便於捉滿魚蝦,且為了達到省力的效果,後段的支架會藉由重物來增加重量,利用槓桿原理方便操作,所以就連小朋友們也可合力完成。


#36


#37


#38


#39


#40


#41


#42 再來是前往蚵棚實際停靠養蚵浮坪,認識牡蠣養殖情形,並且體驗拋撒魚網(船長先示範八卦網的拋撒動作),並學習認識多種不同的捕魚工具。


#43


#44


#45 午餐我們早就預約了附近熱門的「水瀨閣水上木屋景觀海鮮餐廳」。(一定要預約,要不然用餐時間一位難求!)


#46 餐廳裡有養一些小動物:羊、鵝、鴨等,還可以釣魚。


#47


#48


#49


#50


#51 餐廳前還有一個小沙坑。


#52 林家妹妹也要點菜。


#53


#54 龍膽石斑煮湯超鮮,超好喝,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