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市東區逾80年的歷史建築「帝國製糖廠臺中營業所」費時6年規劃、整建、修復,去年底變身時尚餐飲空間及產業館活化再利用,結合周邊空間規劃6公頃的湧泉公園,佔地3公頃的星泉湖與帝國糖廠臺中營業所連結成東區重要的新地標。
原糖廠外有寬闊的「星泉湖」,卻長期乾涸,形成景觀落差,地方垢病已久。建設局經與地政局、水利局、文化局、都市發展局等單位商討,決定將週邊施工中建案祛水所產生的地下水接管至雨水下水道,回補到星泉湖內,善用地下水,結果補水有成,如今星泉湖湖水水位已維持一定高度,讓原本幾近乾枯的湖泊重生,且因湖底採透水設計,水位會隨周邊地下水位消長,水位也會起伏,就像座「會呼吸的湖泊」。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帝國製糖廠臺中營業所內可以逛逛展覽區和文創小店。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視聽室。


#22 餐飲區,供應咖啡、甜點和各種飲品,另外還有一家餐廳在後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