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村是一切的根本,生活中所吃到的米飯、蔬果等食材也都同樣來自於農村。如今這樣美麗純樸的農村因傳承出現許多斷層,年輕熱血都往都市發展,我們可以在農村裡看到許多老人們孤單的背影。米香囍也是在彰化縣竹塘鄉農村長大的小孩,長大後一直很懷念農村生活,因傳承這爆米香古早味,以五穀雜糧為主要食材,把爆米香這懷舊的古早味時光倒流重新帶回農村,讓都市裡的孩子能夠在最純樸的地方瞭解到爆米香,同時讓更多人來漫遊農村發現竹塘的美。
米香囍花了一年半的時間整修小時候長大的三合院古厝,規劃一系列米食相關的活動,希望透過這農村生活館帶給小朋友們愉快難忘的農村體驗。

#12

#13


#14


#15 我們家有事先預約兩個小朋友的DIY課程,報到後馬上換裝!


#16


#17


#18 換裝完畢小朋友們馬上就跑出去玩了~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沙坑區和彩繪牆


#28


#29 進入DIY教室,米香的故事就要開始了~


#30


#31


#32


#33 實際進行爆米香,小朋友們都好緊張,還沒開始就把耳朵摀緊緊~


#34


#35 輾米香體驗~


#36


#37 砰!爆米香!


#38 接下來進行米香DIY~


#39


#40


#41


#42 倒入熱騰騰的麥芽糖後要趕快攪拌,不然會很快變冷變硬,這個部分小朋友的動作可能來不及,需要大人的協助~


#43


#44 攪拌完成,快速入膜~


#45 用手把米香壓平~


#46


#47


#48 妹妹趁著大家兵荒馬亂之際大吃特吃,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