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英熊文化創藝館」位於台中市外埔區,佔地七百多坪,館內不但擺設早期居民使用的農業器具,也透過老針車分享劉金木、葉秀英夫婦經營針車皮包廠從蓬勃發展到夕陽產業一系列故事,也是外埔、大甲地區產業過程的呈現。
劉老先生的兒子,館長劉俊輝先生看見該產業逐漸沒落,因而轉型製作蝶古巴特DIY帆布包,並開設文化創意館,將這夕陽產業傳承下去。

#1

#2 我們家造訪的這天剛好有團體正在辦活動,所以我們只在園區內參觀,並沒有進行DIY課程。


#3


#4 館內除了有老針車轉型場、大草坪、兒童遊戲區、植物花園和蝶古巴特、藍染、黏土、昆蟲等DIY課程外,還提供針車布包及蝶古巴特等作品展售與餐飲服務,不僅提供親子休閒的好去處,更藉此推展地方產業及觀光。


#5


#6


#7


#8


#9


#10


#11 近年來因蝶谷巴特手工藝興起,於是館長劉俊輝先生結合針車產業和蝶古巴特手工藝製作蝶古巴特帆布包,材質使用台灣百分百台灣純棉帆布料,再用蝶古巴特的方式拼貼成個性產品,因容量空間大、款式多而受到消費者喜愛,在國內佔有百分之八十的手工藝市場。同時也與社區結合,成為外地民眾到社區深度之旅參觀工廠等景點之一。


#12


#13


#14


#15 故事館內則有館長母親葉秀英女士從事針車行業三十多年的奮鬥過程,以及父親收藏的早期生活、農作等老器具。


#16


#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