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世界奇特的景觀在地理學上稱為「惡地」,形成原因為雨水與河水在質地軟弱、色呈青灰且略含鹽質的泥岩區經年累月強烈侵蝕而成的荒涼崎嶇之地形,泥岩本身顆粒細小,且膠結性十分疏鬆,透水性又低,因此遇雨水就變得十分軟滑,順坡向下流動,植物生長相當困難,所以到處童山濯濯,生成泥岩裸露,稜脊和溝谷密佈是泥岩惡地形的一種特有景觀。台灣屬於地殼不穩的造山運動帶,又是個島弧地形、造山運動強烈、隆升速率很快,因此惡地就容易產生。月世界原始風貌保留完整,放眼望去,只見一片黃土色、光禿禿的山脊,幾叢翠竹點綴於其間,稍為青灰色的山坡添上一點綠意。
2010年高雄縣市合併後在此地增建設施,並規劃為「月世界地景公園」。除了增設觀景台、天梯木棧道、生態湖涼亭及停車場之外,在樹林間也成立了地質生態的解說中心,提供民眾對泥岩地質生態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1

#2 我們把車停在停車場,然後從解說中心開始往月世界地景公園的方向走~


#3 我們先走玉池環湖步道~


#4 池子邊有鵝、鴨、綠頭鴨~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這個季節也是阿勃勒盛開的時候,非常漂亮!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小朋友發現了一個山洞,會不會有什麼怪物住在裡面呢?


#24


#25 這表情是看見什麼了嗎?


#26


#27


#28


#29 哇!恐龍出現了!快跑啊!


#30


#31 鳳凰木也正盛開~


#32 天梯(156階)


#33


#34 走過156階的天梯,我們來到月池~


#35 乾涸的月池~


#36


#37 弦月觀景台


#38 不明意義的石堆...


#39 俯瞰玉池環湖步道~


#40


#41 聽說來月世界一定要吃土雞城,只不過這邊有一大堆的土雞城,我們也不知道該吃哪一家~
最後我選了這一家,停車方便、有冷氣、看起來很乾淨的「見和土雞山莊」。


#42 這裡還有一些很復古的兒童遊樂設施,小朋友玩得很開心~


#43


#44


#45 兩大兩小實在很難點菜,不能點太多...
一雞兩吃(鹽酥雞、九尾雞湯)950元、炒水蓮150元、炸豆腐150元、白飯50元、招待芭樂一盤,一共1300元,口味很棒,好吃!
鹽酥雞不會乾,雞肉鮮嫩多汁,九尾雞湯的湯頭濃郁,店家用料完全不吝嗇,超好喝!(鹽酥雞份量實在太多了,最後吃不完打包,去到飯店游完泳吃後剛好當點心吃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