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自由行的第三天我們來到京都
一出電車車站,走在清晨京都的街上,就看到這位抱著貓咪的穿著日本傳統服飾的女士剛從對面的房子裡走出來,就給他隨手拍下這一張...


京都的第一站就是日本朋友Michiko推薦的「三十三間堂」


三十三間堂入口的停車場拍一張


日本的廟啊宮啊什麼的都是要買票入場參拜的
這一點跟台灣完全不同!
你在台灣有聽過哪一間廟還是宮進去拜拜還跟你收門票的嗎?

不過既然來到日本,只有入境隨俗了,乖乖排隊買票吧!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碰到一所學校的學生也去參拜...
可能是我老了,我真的愈來愈搞不懂年輕人,不管是日本的還是台灣的
我覺得新世代的"審美觀"與我的認知差距真的頗大...



買了票進了三十三間堂,這裡是要脫鞋進入參拜的地方,但是我們並不急著進去...


我們先在外圍慢慢逛慢慢看,盡情拍照
這就是自由行的好處了!真爽!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我跟joejoekuo都發現了這個怪東西!
這玩意兒從屋簷垂下來直直落到地面上方...我個人猜測,這應該是滴雨水的...
不像台灣,都用灰灰醜醜的塑膠水管來集中屋簷的雨水,實在不太美觀
所以我個人還蠻欣賞日本的這個怪東西,只是不曉得它正確的名稱叫做啥米?



三十三間堂內部是不能拍照的,所以這裡沒PO內部參拜的照片,不過我有買一本他們出版的內部佛像照片輯
等有空的時候再掃描幾張上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