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第三站是安排金閣寺,不過日本朋友給我們一個訊息說北野天滿宮目前可以賞梅
所以我們評估了一下當日的時間與流程,決定捨棄旅行團必去的金閣寺,來到了北野天滿宮...

果然正是梅花大開之時啊,門口可見一個大大的牌子,雖然整體的意思不太懂,但是知道有"梅"就行了啦!

看來遊客也不少喔,天滿宮門口擠滿了排班的計程車...
關於這個計程車,我有問過日本朋友Noriko,日本的計程車是什麼顏色?
她回答:什麼顏色都有。
當我跟她說台灣的計程車都是統一黃色的時候,她則顯得很驚訝!


其實我們在前兩站花去了大部分的時間,所以抵達北野天滿宮已經是接近黃昏了,天夜就快要暗下來了
連攤販也都早早就打烊了,這又是一個跟台灣不一樣的地方了...




不愧是梅花盛開名所,就連這裡的水也要取名為"梅香水"!
不過還真的呢,一靠近北野天滿宮,鼻子就可以聞到微風中帶來的淡淡梅香,就跟去風櫃斗賞梅的時候一樣唷!


有人有買日月光的股票的嗎?
那麼...這個一定要拜一下!哈哈!


同樣地,我們的習慣是在外圍先拍一圈,內部等一下再進去...



外圍的梅花超多,照片也多,所以我把梅花的照片獨立出來,將統一PO在下一則,所以這裡先跳過浪過......

來到北野天滿宮的內部了...
原來這北野天滿宮是祈求考試上榜的,所以會來參拜的幾乎都是考生,也是這個北野天滿宮的一大特色!


只要是宮,就會有賣護身符,嘻嘻!



北野天滿宮的正殿...




綁祈願牌的地方...


這牌子是我們要離開北野天滿宮時在入口處旁所發現的
上面的字在不懂日文的我們看起來真的是超有趣,所以我特地把它拍下來!

為什麼我們會覺得很有趣呢?

因為我的中文解釋是這樣的:便所在後方,如果你敢站在這裡小便,廟方就給你"斷"!

至於"斷"什麼?我想這個就不用我多做解釋了吧?就是"喀喳"就對了。

聽完我的解釋,當場我們這一群不良台灣人,抱著肚子站在這個牌子前笑很久,旁邊有一個日本人都不曉得我們是在笑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