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阪的第四天早晨真的是這五天內最最敗家的時刻了!
因為就是在這家Tokiwa Camera相機店買到了一支二手的小黑四!

小黑四是此行我來大阪的主要目標之一,因為在台灣這支已經列入停產名單的銘鏡是一鏡難求,不少攝影同好都是轉往國外尋找。
不過本來我只是抱持著"看看"與"隨緣"的心態,有看到就問,問了價格可以接受就買。
沒想到第一天下飛機來到下榻的日本橋區就看到了旅館隔壁的隔壁這一家相機店裡頭正好有一支,而且端端正正地站在櫥窗裡!
當時我有一個很強烈的感覺:...........沒想到它的距離跟我這麼近!!!
當場就把它的價格給記下,想說還有四天,慢慢看慢慢看沒關係......

就這樣一直撐到第四天,期間joejoekuo也有帶我們去其他的相機店逛過,但是......槓龜連連!
停產就是殘酷的!二手的也完全看不到!
直到今天!趁著有典子(Noriko)在場,請她擔任我們與店員之間的翻譯...
在一陣日文、中文、英文討論聲與鏡頭實地測試之後,終於把小黑四買下來了,還凹店員免費更換了一個全新的Nikon 77mm快夾式鏡頭蓋給我,真爽!

買到之後,我珍而重之地把它包裝妥當,放回大行李箱中,並沒有想到要把它帶出去試拍
因為這支砲管還真是重,我並不想要扛著它走大阪城!
不過在最後一天,還是聽從joejoekuo的建議,把它扛出去試拍了一天...
所以小黑四的照片要到第五天的奈良之旅才會出現,敬請期待。

放好了砲管之後,我們總算可以開始第四天的旅程,就從這鍋"黑門市場"開始!


黑門市場就在我們下榻的商務旅館對面而已,是大阪日本橋區很有名的傳統市場
逛逛日本的傳統市場,也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唷!





韓流也席捲了日本,不僅僅是韓劇,就連韓國泡菜也是!



水產店裡的螃蟹還是活的!



花枝也是活的!不過這種灌氣保鮮的包裝我只在電視上見過
我們台灣的漁業要出口,也有用這種灌氣保鮮包裝的
不過那是外銷出口用的,能夠在菜市場近距離看到這種包裝
這還是真的...頭一遭!


這玩意兒就詭異了,聽說是河豚的鰭!
Noriko有送一包給joejoekuo品嚐,說日本人最愛拿它來泡酒喝!
joejoekuo您就自個兒享受吧,這玩意兒不用揪我了......


哇!超級大草莓!有夠大!
一盒草莓折合台幣約350元...


青菜類...價格好像比台灣要高出一些些喔......



這些也算青菜嗎?
聽菜販老闆說,這些是入菜配色用的
也是可以吃啦,不過我認為裝飾的意味比較大......




這些就不是韓式泡菜了,而是傳統的日式泡菜!




接下來是乾貨類...
這是最高等級的紅豆,日本人的最愛 - 丹波大納言!
價格當然也是紅豆中的最高等級......一小小包要價日幣2~3000元不等...


咖啡生豆...要買回去自己烘焙的嗎?


柴魚...


各種天婦羅、揚物,就是油炸的啦!




接下來咱們可要隆重介紹黑門市場裡的這一家和菓子店...
今天的導遊Noriko說"千鳥屋"是很久很久的一家店了,是和菓子的老字號!
我回來查了查資料,寬永七年創業,等於是西元一六三○年...
等於明崇禎三年!
哇賽!這家店的歷史有三百七十七年了ㄟ!猴塞雷啊!!!

店內陳列的和菓子簡直是可愛極了,而且剛好適逢日本3月3日的"女兒節",所以也有許多應景的和菓子...





果然,這一群女孩子根本無法抵擋美麗和菓子的魅力,全部跑進去買了,呵呵!


另外一家和菓子店剛好有一位女士在店門口現做麻薯之類的東西,我拿起相機就把她記錄下來...



雖然已經吃過早餐,不過看到傳統市場內那麼多美味的食物、點心,大家還是忍不住誘惑,買了這一盒抹茶紅豆麻薯來分著吃,真好吃呢!



最後這兩張照片是故意拍攝的,希望在這個有名的傳統市場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